迟迟

若萧元漪不再是萧元漪,这和解不要也罢。

我看着她在宫门哭喊,看着她跳下马车,看着她哭到站不住,看着她生出的白发,看着她一次次说“阿母错了”,她委曲求全,她强颜欢笑 ,她将骄傲碾碎进尘土里,这不是萧元漪啊。

她这么多年多么艰苦都扛过来了,为什么要栽在这里。


“嫋嫋乖,乖嫋嫋”

“阿母错了”

“嫋嫋开心就好”

……

这些卑微的话,好似一把把尖刀,刺入我的心脏。


她笑了,我哭了。


那个意气风发,骄傲如烈阳的萧元漪,再也没有了。

她老了,她没有从前反应那般的迅速,五年后,她大概已经44岁了,五年来,她重病难愈,心中郁结,再加上常年征战留下的旧疾,我想,她大概没有太长时间了。可是,她,还很年轻……


可是,在这剩下余生不知几何的日子里,她还要继续“装”下去,她还要卑微进尘土,她不能、不敢做自己,想到这,我便心如刀割。


她本该夫妻恩爱,儿孙满堂,亦有军功傍身,她的余生,本该在欢乐中度过 ,慢慢老去。

可我的元漪,你为何成了今日这般,为何如此的苦,为何独有你承受这苦痛?


你可否释怀?我明知答案,还想一问。


我心疼她,她辛劳一生 ,不该有今日之下场。


昨夜,我正看的悲伤难抑,忽然就停电了,也没有一格信号,夜深人静,酷暑难耐,我想着萧元漪,便哭的更加难受,我发不出一条信息,更不敢哭出声,就好像与世隔绝了般,无人倾诉,黑夜中痛哭的滋味,属实难受。

这一夜我尚且受不了。萧元漪,你那五年是怎么过来的呀,你是怎么熬过来的。那日她与凌不疑说话,说了那么多,我只记得一个“我病重难愈”,病重难愈……这日日夜夜,病痛加深,你该有多么疼。


今夜的星空,可真美。


可是元漪,你怎么黯淡了。




这大团圆,谁爱要谁要,我忍不了了,我要开be,我要让我的萧元漪解脱,毁灭吧。




评论(44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